奇妙的事總在不經意中發生

因為DJ的工作我常要搭車到行天宮,然後再走到中廣大樓.短短5分鐘的路程,總是會經過一家店面讓我滿腦子出現莫名的問號.最初它是一家刀療店,就是師父會拿菜刀在你身上砍啊砍的,聽說可以舒筋活血,強身保健.後來某天店的招牌掛起一幅肖像,是一個小朋友穿著像是選美皇后之類的服裝,招牌也改成什麼小活佛梅花大師之類的東西.(對,還真的被我找到連結).

大約是開放陸客觀光沒多久,小活佛的照片被撤掉,大肆禮讚的文宣也消失,招牌改名為宋美齡文物博物館.好啦,實際名稱我忘了,但的確和宋美齡還有文物有關.我真想不透這家老闆是興趣很廣嗎?還是經營權易手?可是看起來沒有改裝過啊?小小20坪的店面怎麼當宋美齡博物館?然後最近,老闆大概又發現新的嗜好,宋美齡的招牌被撤下,取而代之的是外星人博物館.刀療生意似乎還在做,地上的夾板文宣放著歐巴馬等政要照片和一些有關外星人的文字.最妙的是門口有一排各式動物造型填充玩具,所以我家的狗是外星人?

我在google上打了外星人博物館行天宮試圖找出這家店的真相.The truth is out there!,況且我實在提不起勇氣直接問老闆.搜尋結果的第一個連結是一位自稱張師父的部落客,他po的內容幾乎都和刀療,外星人有關,我心裡的Gil Grissom告訴我: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boy. Investigate further while I make out with Sarah.

部落格左邊的文章分類裡有一項叫做臨演手冊,出租朋友.難道?張師父還兼職做臨時演員?果不期然我在分類裡找到臨時演員初體驗以及臨時演員出通告必備道具兩篇文章.張師父,你真的興趣很廣.

臨時演員初體驗裡張師父提到經紀公司在出發前提醒自家藝人該注意的事項,就我短淺的演戲經驗來看,真的是句句中肯,除了記得帶數位相機,萬一遇到大明星可派上用場這一句.事實上,在還來不及問可不可以合照前,大明星的經紀人或助理就已經先把你架開了.臨時演員出通告必備道具這篇則是提到…臨時演員出通告必備道具.前面幾項也還算中肯,畢竟板凳防曬油之類的小物連一般演員都會準備.可是越往後看越會覺得張師父是在準備出周星馳喜劇之王的通告嗎?好比說:

7.假的鑽石戒指:演富商名流貴婦時用

10.營養口糧,餅乾:野外求生用

11.看到鏡頭要閃,不要對著鏡頭傻笑

12.看到辣妹要有禮貌,劇情需要抱人家,記得要努力的抱

13.刀療的刀:可避邪(有些外景很陰),或幫導演及演員刀療

15.香水,口香糖:隨時保持香味,拍吻戲必備

看的這裡我早已忘記剛剛是在忙什麼,我只想見見張師父讓他幫我刀療一下.

2 comments on “奇妙的事總在不經意中發生

  1. 陳蒂蒂 說道:

    這間店真的很微妙耶!!!!!

    那時每天上班也是得經過他們口,每天都有同樣疑問,如梅花師父究竟是何方神聖,為什麼做刀療還要兼賣些大大小小的動物填充娃娃

    離開台北快一年了,都不知道它變怎樣了,看到你這篇文章,它瞬間又在我的腦海裡復活XD

  2. 說道:

    改天組團去!

Talk to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