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義大利總理和李奧納多皮卡丘

Basta Bunga Bunga-Silvio Berlusconi’s Hedoism

記得 Friends 有一集, Ross 許願新年的每一天他都要做一件新鮮事,譬如說穿皮褲,然後因為太熱,皮褲縮水穿不回去, Ross 只好穿著內褲羞愧而去.我也曾在某次新年許願要一天學一件新事物,不管是知識上的,或是技術上的.當然我這種三分鐘熱度怎麼可能持續下去,但我到現在還是喜歡東看看西看看來豐富我這沒什麼內容的腦袋.標題連結的是一篇 New Yorker 記者為剛下台的義大利總理做的人物側寫,與其說是為他,倒不如說為義大利過去十幾年的政治寫了篇訃聞.而這就是我某一天學到的新知識.

簡單來說, Berlusconi 以玩女人聞名,而且是大張旗鼓的玩. 支持他背後讓他還能做17年義大利總理的力量,並不是什麼可怕的跨國際陰謀,純粹只是義大利的男人比女人跩太多了.譬如說義大利法律對於 Crime of Honor ,也就是如果一個男的因為老婆出軌而殺了他,往往會給予較輕的判罰.在這樣的民風支持下, 並打著只要你們努力就能和我一樣成功的口號,有錢有閒又好像很會玩女人的 Berlusconi 讓他在男人主導的社會裡無往不利.也就是這樣,社會與論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默默容許他的許多荒謬行徑.好比說一個總理同時也是國內許多電視台老闆已經是不可想像的事了,電視台放的節目是比台灣蓬萊仙山還要誇張三萬倍的內容.像是沒穿內衣的女生被潑水,穿著內褲的女生被吊在一堆豬肉中間任憑一個假扮屠夫的人在她屁股上蓋保存期限,就連報個新聞都會固定有兩個女的穿少少的扭來扭去.還有09年他提的歐州國會名單裡,有一個內衣模特兒,一個實境秀的冠軍,一個肥皂劇的演員,和一個選美小姐,還不是冠軍喔.我必須說義大利是G8的成員之一,沒想到他們的領袖感覺是來鬧的.

A Star Who Isn’t Afraid to Take Risks

入行快三年,我到最近才敢自我介紹說自己是演員,不是說自己演技多好,而是現在的我真正瞭解什麼是表演,也努力做到最好. 李奧納多一直是我的範本,我不求和他一樣大紅大紫,我想學他的野心.那種野心不是處心積慮的,那種野心是對於角色的渴望,一種不願複製自己的挑戰. New York Times 這篇專訪簡單扼要地整理出關於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鐵達尼號一直是最拖累,但一定也是讓他賺最多的一部戲(聽說搶錢的片商即將推出鐵達尼3D版).李奧納多知道,在專訪裡也說他認了.(專訪裡最好笑的是他提到自己曾在亞馬遜森林裡碰到沒穿衣服的土著,就連他們都知道鐵達尼號這部戲.)也許因為這樣的過去更刺激他在選角上的慎重,包括他近幾年熱愛的傳記類型電影.筆者索性稱他為 Risk-taker ,專門挑戰好萊塢認知裡的冷門題材.文章甚至從學術角度提出不斷飾演嚴肅角色是否終究會讓觀眾對李奧納多這名演員失去興趣這樣的問題.我想不會,至少我不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ord!.

3 comments on “前義大利總理和李奧納多皮卡丘

  1. 三分球的老婆 說道:

    早安~^^
    還是過來留言一下好了。
    其實前幾天已經有看過文章的內容了,你寫的真的還蠻深奧的。
    不同的領域,果然有不同的專業性呢~!

  2. JESSICA LIU 說道:

    老實說,會"看上"這裡…是因為我正在看"愛情女僕",第一次超希望女主角能跟劇中的你在一起,我因為從網路看了19集,但看的有點慌了所以直接跳到33集去看,沒想到33集劇中的你仍沒有女主角在一起…> <….感覺中,結局應該是女主角會與男一在一起了….為什麼會這樣安排啦?女主角都受了至少86次的心傷,且男主角的花心史真的對女主角真的太不公平,且女主角對男主角的疼愛,感覺像是親情照顧與不捨,那真的是愛情嗎?因為感謝與感恩能算是愛情嗎?且男主角真的說穿了是"利用"的情感更多過愛情,因為男二(你)的出現才開始吃醋,是因才了女主角打點生活不便才感覺到女主角的對自己的重要,但那不是愛情吧~~~女人應該被疼愛與呵護,而不是只有一昧的奉獻,且光想她如果真的要與男主角在一起的話,那其實是"永續"不幸的愛情,男人真的會疼惜做牛做馬的女主角嗎?(這是由婚後的我深同感觸)
    若是這樣的結局就看不下去了啦…

    *p.s.-我是第一次從文字上認識您,在看劇時,以為你是25,26歲的男模出身,才上網查你是誰.(對不起或許你在台灣很紅,但我人住在義大利已經12年了,所以台灣的演藝圏我真的很陌生,許多名字我都很陌生,都得先上google查一下).之後,找到你的網誌,看了幾篇你寫的內容,得說像40歲以上的寫的涵養,這麼努力在記錄心情過往,加油~

  3. JESSICA LIU 說道:

    會選這篇再發言,是因為您提到的義大利的前總理…他最近又要出來再選總理,又要再鬧國際笑話了嗎??!
    義大利除了比薩(美食),跑車(名牌),黑手黨(人),響名國際….還要多一醜聞(貝先生)再多打名號了.
    嗯….其實在義大利,男人是很孩子氣的….
    約90%的以上男性(的心智年齡)都還很"幼稚",只能怪義大利媽媽照顧的太好,管太多了…
    但義大利的癡情男也很多,比我當初想像的還要多很多…
    這裡的社會新聞最常播是夫殺妻…但不是老婆爬牆,只是想分手,就被….總之,這類新聞大概三,四天就有一則(但最近義大利經濟超差的,反而"夫妻間"比較平和)
    其實義大利的男性社會風,大概還算我們阿公阿媽年代的觀念,大都男主外女主內的想法…
    對女性的尊重也比其實歐洲國家來的差,尤其是義大利的綜藝節目或談話性節目,女人大都是花瓶或一定得穿著的很露…
    雖說貝先生這麼的色,但有一點,他的商業奇才是不能否認的,義大利由於參與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是戰敗國,得向當時的戰勝國付出慘重代價,其實在當時的義大利人大家都過得很苦(所以那時才會有大批義大利人移民至美澳等國求生),但他能以他的人際關係與商業頭腦,接二連三買下電視台,而成功的經營,他其實算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商人,但做為政治人物就過於花俏了…

    *p.s.-義大利真的算萬萬稅國家了,連看電視都要付稅(不是指有線電視哦,就像看台灣的台視中視華視三台(義大利約有九台)要付稅金),每年的一月都要付(看)電視稅金,約113歐(每年都會小漲)…

Talk to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