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 Tyson Chandler.

我們人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會有些超乎邏輯思考的浪漫想像,除非那個未知的事物是鬼.這樣的浪漫想像如果是投射在某個人類身上,就變成崇拜.不過崇拜是有層次的,不是永遠的盲從.譬如說女生們對大仁哥的崇拜是屬於情愛的,或多或少參雜些肉慾.而我對小牛隊的崇拜則是屬於義氣的,或多或少參雜些親情.就當我自我感覺良好吧,但小牛隊就像我另一個不為人知的家庭.這也是為什麼這幾天我傷心欲絕.

好不容易得了個冠軍,好不容易罷工結束,理當同心協力為第二座冠軍努力之時,我卻得眼睜睜看著約滿的球員一個個離去.為什麼?因為在新的薪資制度下,小牛必須留下足夠的錢等著明年暑假花.到時,理論上會有相當多的大咖自由球員供小牛像大爺般的伺候.小牛老闆說,我們的球員年紀都大了,如果把這些約滿的兄弟都簽下來,那接下來五年球隊的陣容只會越來越老,就長遠來說這絕對不是球迷樂見.OK,我懂.只是想到12月25日開幕戰那天,冠軍旗緩緩升起,而站在底下那些驕傲的小牛弟兄們卻少了幾位.這感覺就像 Band of Brothers 裡太早死去的角色,那種來不及享受戰後和平的悲傷與不捨.

其中一位不會出現的球員叫 Tyson Chandler.他的防守氣勢讓小牛整體球風硬到不行,很多球評都稱他為球隊的 heart and soul,沒有他絕對沒有去年的冠軍.不過前述的財務策略讓小牛只願意給他一年合約,所以當紐約尼克開出4年五千多萬的價碼時,想也知道他會選哪邊.只是事後傳出小牛雖只打算簽他一年,但這一紙短約卻值兩千萬,這是多大的誠意啊!我都可以想像小牛老闆跟他說,老大你就幫個忙,回來一年我們再拼個冠軍.明年我一定簽個大咖自由球員回來,也一定會給你個大合約.這樣搞不好我們拿個4屆冠軍都沒問題!

這一切是多麼的合情合理,要是我,我想都不想就簽了.因為,這是道義,這是個大家庭,一個都不能少.只是現實總是一點都不浪漫,真實生活中也絕對沒有大仁哥.

P.S 照片裡為什麼只有 Shawn Marion 穿便服戴墨鏡?

Talk to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