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支持的球隊其實是隻藍色小精靈

謝天謝地NBA終於要開打了,雖然晚了些,但就像一句英文諺語所說, better late than never. 在球季開打之際當然不免俗的要以我多年的觀戰經驗作一個全盤分析,因為今年算是藍色小精靈復出的一年,因此我把這篇專欄取名為你支持的球隊其實是隻藍色小精靈!

波士頓賽爾蒂克是小暴躁.因為 Kevin Garnett 你要說他認真也可以,要說他是個混蛋也可以,跟他打球一定是很痛苦的事.只是光有暴躁似乎幫不了 GAP 連線奪冠.

紐澤西籃網是小討厭.因為他們隊上有一個根據民調一般大眾最討厭的球員, Kris Humphries. 除了他以外,你不覺得其他隊友也長得很討厭嗎?像 Deron Williams, Brook Lopez…再加上醜死人的球衣,整個就是討人厭的隊.

紐約尼克是小帥哥.因為要在紐約生存打球,你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檢視.尤其今年陣容讓紐約人好久都沒有的充滿希望,沒有強心臟還真的挺不下去.但我覺得他們應該季後賽第二輪就會淘汰.

費城七六人是小音樂.因為除了稱讚他們很會唱聖誕歌(而且是清唱),其他不知該稱讚什麼.

多倫多暴龍是小懶惰.因為攤開球員名單,球星一個也沒有.這個球團讓人看不出有什麼長遠計畫,好像就只是每年不停的擺爛,看哪一年能爛到抽到第一順位選秀.只是就算那樣又如何?

芝加哥公牛是小壯丁.因為他們就像發情的公牛,衝撞任何一支擋路的球隊.我知道很多球評都看好他們奪冠,但我怎麼樣都想不出來一但 Derrick Rose 被守死,還有誰能跳出來?

克里夫蘭騎士是小夢想.因為他們老闆是夢想家,堅信自己的球隊絕對能比叛徒 LeBron 早拿冠軍.我只能說,有夢最美,希望不一定相隨.

底特律活塞是小笨蛋.因為總管 Joe Dumars 把球隊大部份的錢投資在一堆位置重複的球員,或是收了錢卻打超爛的詐騙集團.我就是在說你, Charlie Villanueva.

印地安那遛馬是小農夫.因為總管 Larry Bird 像農夫一樣一點一滴的將這隻球隊建立起來,我確定遛馬會是今年的大黑馬,一定會有哪個有奪冠希望的球隊被他們幹掉.

密耳瓦基公鹿是小狂野.因為他們球隊有一堆不受控制的瘋子,代表人物就是那個在胸前刺上一雙手正在祈禱卻也握著一把槍的 Stephen Jackson.

亞特蘭大老鷹是小詩人.因為他們這10年來的表現就像一首詩,一首又臭又長,不知主題也看不到結尾的詩.

夏洛特山貓是大笨貓.因為他們的老闆兼球隊主管當球員的時候世界第一人,但管理球隊這件事卻低能到不行.我真的覺得如果哪天這支球隊集體消失也不會有人發現.

邁阿密熱火是小美人.因為他們是全世界球迷的焦點,也是被一至看好今年奪冠的球隊.我只能說,去年大家也是這樣想,然後他們硬生生的被一支叫達拉斯小牛的幹掉哇哈哈哈.

奧蘭多魔術是小廚師.因為他們今年會每隔一段時間推出限量好菜看有哪個球隊要搶購,這道菜叫 Dwight Howard.

華盛頓巫師是小畫家.因為他們的球風和打法像是一幅畫,一幅看都看不懂的抽象畫.

金州勇士是小貪吃.因為他們開打前很貪心的每個搶手自由球員都想要,結果一個屁都簽不下來.但至少他們有我很欣賞的 Stephen Curry.

洛杉磯快艇是小賈斯丁.因為 CP3 來了以後他們變成好來塢最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我知道小賈斯丁不是藍色小精靈的成員.

洛杉磯湖人是老賈斯丁.因為就算小賈在怎麼紅,他的片酬一定還是沒有老賈高.

鳳凰城太陽是小算錢.因為老闆很會算錢,算到球隊裡面根本沒有一個可用之兵.可憐的 Steve Nash 應該會終老在鳳凰城.

沙加緬度國王是膽子小.因為老闆在賭城 Vegas 的投資賠了很多錢,聽說都快破產,想當然更不敢投錢在球隊上,搞得NBA還特別規定每隊最低薪資總額逼他們花錢.

達拉斯小牛是老爹.因為上季冠軍就是這季的老大,其他人都是他們的 bitch.

休士頓火箭是小聰明.因為球隊總管用類似魔球的數據管理模式幫球隊有效投資球員,累積交易籌碼.要不是NBA霸道的取消之前的大交易,他們今年是可以大有所為.

曼菲斯灰熊是小搗蛋.因為這支球隊很妙,沒有強到可以奪冠,不過得不到就毀掉,那種無法預測的打法讓很多球隊在季後賽能躲就躲.今年一定又會拖很多人下水.

紐奧良黃蜂是賈不妙.因為這整支球隊就超不妙的啊.沒有正式的老闆,沒有一位球星,就連紐奧良的球迷也漸漸不買單.

聖安東尼奧馬刺是小機械. 因為去年被灰熊橫掃的系列戰中我們就已經發現 Tim Duncan 不再是以前那個不敗石佛機器人.雖然今年補進了幾位不錯的新秀,只是時間催人老,馬刺的時代不知何時再起.

丹佛金塊是小工匠.因為陣容上來說沒有一個真正的球星,但每個人分工仔細,各司其職,組合起來是支超有效率的球隊.

明尼蘇達灰狼是小寶貝.因為他們整體很年輕,而且說真的 Kevin Love 加 Ricky Rubio 加 Derrick Williams 的組合是非常令人期待.緯來快幫他們想一個什麼什麼連線.

奧克拉荷馬雷霆是約翰.因為他們就像NBA裡最風光的小王子,隨時準備接收王位稱霸天下.我必須承認他們是今年最有可能奪冠的,雖然這代表著我的小牛無法二連霸.

波特蘭拓荒者是精靈爺爺.因為好像只要加入這支球隊,身體就會變得像老爺爺一樣脆弱. Greg Oden 膝蓋又要不知第幾次動刀, Brandon Roy 是直接退休.唉.

猶他爵士是小裁縫.因為除了稱讚他們球衣好看不知道還能稱讚什麼.但我很看好 Derrick Favors 會變成新一代的郵差馬龍.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Go Mavs.

One comment on “你支持的球隊其實是隻藍色小精靈

  1. assassin 說道:

    真正讓我驚訝的,是你對藍色小精靈的了解!

Talk to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