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

這陣子在我身邊常常聽到命定二字,倒不是說有什麼奇怪的鬼魂一直在我耳邊呢喃,而是因為一些看過最新一集暮光之城的瘋狂女性瘋狂的愛上這兩個字.我當然沒有看那吸血鬼大戰狼人的浪漫愛情電影,但光就字面解讀,命定應該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必須說我完全不相信這回事,所謂的命中注定在我看來只是偶發的巧合,然後我們覺得光說巧合或奇遇實在沒有那種發自內心 OH MY GOD! 的感覺,於是乎命定二字帶來了無比的暢快.但就像蜘蛛人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命定也讓人超乎想像的期待,搞得每個人都在心裡默默盼望那個白馬王子什麼時候來,我的謬思女神到底死到那裡去了?於是每段感情才開始就叫起老公老婆,或是拉長音的公或婆,甚至覺得一個老婆不夠還要再叫個外婆.久而久之這些稱號變得虛情假意,沒有意義.漸漸地以前不經意的事情竟變得無法忍受,驀然回首發現原來自以為的命定不是命定,然後草草結束,然後重新開始.

這,在英文叫做Vicious Circle.

某次聚會中命定的話題再次被提起,當時喝了許多,酒意攻心的我當下指著伴隨我15年的愛人說,我從來沒想過他是我的命中注定,但他絕對是我願白頭偕老的唯一.事後我的愛人承認那一秒鐘她心裡浮起把我殺掉的念頭,不過下一秒她就想起當初雖一見鍾情,卻也只是淡淡的相識相戀.她記得我們是多麼地不給彼此壓力,雖然偶而互稱老公老婆卻從不追問什麼時候結婚.甚至在一起的時間久了,十年或是十五年,我們還常只是單純的享受在彼此的視線裡.漸漸地我們明白人生苦短卻也只是在追求那簡單的幸福.驀然回首發現原來是不是命定已經不重要,然後她懂了,然後她不想把我殺了.

這,在台語叫做好加在.

6 comments on “命定?

  1. KIMMY 說道:

    那麼!?您認為這次選舉也是命中注定的嗎!? 由你來改變命運吧 別小看一張個人權益的票喪失了~

    民主平等 提倡公民教育 法制常識 提升政體認同 建立環境公有財 社會國家福利實質性~

    公民社會端正選舉氣氛 非在處於黨派惡鬥 對總統選舉的到來為公共環境響應
    思維社會的有利發展與建設性質的認同

    為目前社會國家建設為向外發展政策主軸 為總統候選人 馬英九
    為對社會系統尚缺不足與改進的內在公益 為總統候選人 宋楚瑜
    為民主女權均衡發展社會項目觀點與建構 為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

    (….試想 兒童電視節目 出現政治廣告效應 在頻道內容撥出 成為各家媒體買廣告的社會環境教育性議題)

  2. 皮博士 說道:

    真是帥氣暴了,而且還看不出是支持誰.

  3. i have fun 說道:

    HAHAHAHAH!!! i love that first comment…and i also love the last line of your story, hahahahhahah

  4. khan Kang 說道:

    “The painted veil" you are the doctor. Indulging fate?!

Talk to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