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在精不在勤

前兩天我第一次去家附近的運動中心,說真的,感覺不是很好.明明星期三下午四點多,健身房裡卻一堆年輕男男女女穿著緊身運動衣.男的人手一支啞鈴在鏡子前搔首弄姿,女的或笑或坐在旁邊跟著流汗.星期三下午四點多耶,你們都不用上班嗎?

今天早上起來我內心掙扎著是該再去運動一下,為了我的健康也好,為了我想再瘦個十公斤也好,我必須drag my lazy ass to the gym.必須!於是我挑了中午正常人應該用餐的時間出發;戴好隱型眼鏡換上衣服,抓了把零錢不帶錢包.運動嘛,一切從簡.而且這下子健身房該都是我一個人的了.

運動中心離家走路約15分鐘,才出門沒多久,撞見一中年男子蹲坐地上親密地和小狗聊天.那是他的狗,對話內容不外乎鼓勵它趕快上廁所之類.我想起年前過世的涼貓,我也常席地而坐跟他聊天,只不過往往沒有主題,聊著聊著它總會不屑一顧的離去.這樣稀鬆平常的事現在只能回憶,心中不勝唏噓.

路途到一半經過我以前念書的國小,一轉眼,我已經畢業二十多年.校門口,教室,操場都還如我記憶中的老舊,只是都變小了.對面的國中因為正值午餐時間,門口擠滿了送便當的家長.我知道現在小孩要家長接,家長背書包.可什麼時候開始連中餐都要家長送?如果我有一個念國中的小孩,我會願意每天做這件事嗎?小孩?我是到了該有小孩的年紀了,但為什麼我在行為上,思想上,甚至穿著上都不像個三十多歲的人呢?我是不是該對自己負責?是不是不要再看探險活寶?

想著想著運動中心就在眼前,前個問題還沒解決,新的問題又出現.我該在購票之前拿下墨鏡還是之後?我該健身一小時還兩小時?我該走樓梯上去還是坐電梯?一步一步我走近櫃台,每個問題在腦子裡不斷翻轉…直到和櫃台小姐說話的那一刻.

皮博士: (戴著墨鏡)"麻煩你,健身房一小時."

小姐: “好的,要跟你收50元."

皮博士: (掏出零錢,尷尬一笑)"不好意思,我只帶40元,下次再來好了."

於是我在7-11用40元買了御飯團,坐在沙發上打字給你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ord!.

6 comments on “健身在精不在勤

  1. Faye 說道:

    你可以再扯一點嘛…不過再減10kg真的太過份了吧~~~

  2. 安親班女王 說道:

    哈~我有時侯也覺得出門運動要在意好多細節...

  3. Karren Kao 說道:

    我超愛看探險活寶,老皮真的太有趣了!

    ps:很喜歡你的文字

  4. 匿名 說道:

    hahahahahah this is so funny 😀
    write more often please?

  5. Stella Lin 說道:

    這裡還有更新嗎?

  6. miakatama05 說道:

    Aww, I want to read more of your words, they are random but are really interesting. ☺

Talk to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