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有在care喔!

今天早上我以前的學生在facebook上實況更新自己在釘子戶的抗爭,我讀著他的一字一句,羨慕起那字裡行間的天真.我說天真,不帶任何侮辱嘲諷,因為我也曾經擁有.曾經我也為這世界上的不公不義憤怒,曾經我也覺得眇小如我可以改變世界.不得不承認當時的義憤填膺,任何在腦裡的瘋狂信念不過只是隨波逐流.其實一點點自己的想法也沒有.

愛聽的相聲段子裡有一句這樣的台詞,因為老師你是龐大國家機器中,腐敗教育制度下,貪婪副產品裡面的寄生蟲.現在的我依舊會為世界的不公不義憤怒,年紀卻漸漸讓我瞭解眇小如我是無法改變世界.如果今天有一場辯論比賽,題目是人性本善?本惡?我一定選擇後者.我悲觀的想法裡一切禍源來自於人的自私,那種自私多半出於自我保護,也許一開始只是心中小小念頭,卻激起一陣裂火燒遍這世上所有美好.

那我也選擇自私.我會管好自己,管好將來的孩子,我會多做環保,多救幾隻動物,我甚至在睡前寫這樣一篇東西讓你們知道,嘿!我有在care喔!如果地球真的是外星人一場巨大又變態的社會實驗,那我希望他們真的有學到什麼.至少新聞台不用24小時放送吧?

最後用披頭四的旋律,Fiona Apple的嗓音,祝福你們都能大聲的說,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2 comments on “嘿!我有在care喔!

  1. Karren Kao 說道:

    這篇超棒

  2. lliu 說道:

    阿丹真誠不俗的思緒 一直是我讚賞的
    我們很care這篇文章喔

Talk to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