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堅挺的緊身衣裡也不過是汗水淋漓

我想幫蝙蝠俠說幾句話.不是被問why so serious?的那位,是這幾天在facebook被大家瘋狂傳閱的那位.

哈哈哈,真是荒謬啊,蝙蝠俠被警察抓就算了,而且他是把駕照塞在緊身衣哪啊?但這咖其實是個大好人,打從2001年他就一套蝙蝠勁裝,有時帶身著Robin服的兒子,一起到醫院探視重病的小朋友.他說,我只想幫他們打氣,看他們笑.有時他還會這身打扮到學校演講,討論霸凌.他說,這是他人生課題,算是為他過往因為魯莽衝動所犯的錯贖罪.看到這裡,我哈哈哈不出來了.

現代人大概只注重表象,所以要低胸,要胡鬧,要不顧一切的譁眾取寵.新聞主播只要講到什麼什麼發揮創意怎樣怎樣,我看都不看,因為這樣的創意,通常不是回收再利用就是根本很無聊.創意二字被浮誇濫用到我們得重新思考字典裡的定義.只要能被瘋狂點閱揭露踢爆的想法,似乎就是現代速食創意的成功法則,於是我受不了蔡阿嘎.

回到開著藍寶堅尼的蝙蝠俠,我很喜歡報導裡的幾句話.

When Batman finally reached the elevator for the slow ride up to the cancer ward, I could see his face already sweating behind the mask(蝙蝠俠好不容易的走到通往癌症病房的電梯,我看到面具後面的那張臉已滿是汗水)…Batman asked each child his or her name. He lifted up almost every child. Many were weak, their hair thin from chemo(蝙蝠俠會問每個小孩子的姓名,然後一個個抱起來,其中許多小孩非常虛弱,頭髮因為化療幾乎掉光)…

眼底所及,耳朵所聽,都是滿滿的故事.但封閉的好像永遠都是我們自己.

2 comments on “蝙蝠俠堅挺的緊身衣裡也不過是汗水淋漓

  1. 小娜 說道:

    我也不喜歡蔡阿嘎
    同意你說的

  2. roro 說道:

    你說的很好! 同意+1!

Talk to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