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這是我第二次接觸舞台劇.和上次一樣,所有人花了好多時間排練,調整,細修,再來一遍.所有人也不斷心靈探索,自我懷疑,抽煙打屁,然後再來一遍.時間,變得好快好快.一眨眼,就到了首演那天.

開演前兩個小時,我真的累了.幾天來緊湊的彩排,縱使讓各部門終於有好不容易的默契,卻也帶給劇團每個人身心相當的負荷.我雖然累,卻莫名的不緊張,而且是出乎意料的.小時候學畫畫,繪畫老師總跟我媽說我膽子小,下筆永遠不敢超出臨摹的物品架構.我不懂老師為何不稱讚我謹慎,但我的確是個膽小鬼.

開演前40分鐘,我們吃著飯,聊著天,從盤古開天,聊到如何治癒狗的自閉症.但我知道,房子很緊張,這是她第一次,而且台詞落落長.沛旭一個人關在廁所裡好久,不時還可以聽到他喃喃自語.我也知道,這是一種專注.我問琪姐,演過這麼多,你應該不會緊張吧?她說,多多少少囉,而且這是好事,可以讓自己注意力集中.我點點頭,但不知怎麼,我的心跳還是維持每分鐘72下.

開演前5分鐘,第一場的所有演員已經站在大幕後許久.聽著另外一邊傳來的聲音,今晚爆滿,而且每個聲音聽起來充滿期待.開演前兩分鐘,我們就定位,我看向右邊的沛旭,低著頭,手插口袋.這兩個月的回憶突然湧現,我走過去用力的擁抱他,然後房子,然後琪姐.那幾秒裡我心裡有太多的OS,但這樣就夠了.

接著大幕拉起,一柱光束從我頭上灑落,我說出了第一句台詞.

於是我懂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ord!.

2 comments on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1. lliu 說道:

    演出成功 為你們喝采

  2. 匿名 說道:

    正群加油!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與奮鬥!!

    補充完正向能量後再出發

    祝你事業有成囉!

Talk to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