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照微亮的走廊(Dimly-lit Hall)

那是一條不算長的走廊,大概來回20步的距離.兩邊各有幾扇木門,鵝黃白,每扇門底下都有大小不一的縫,像是業餘木匠被逼著做出來.走廊兩側的牆為雙色,上半部四分之三白中帶灰,下半部呈現優雅的天空藍.地板是某種石材,說不上哪種,只是那石面上紊亂無序的點點紋路像極了沒有電視訊號的畫面,盯久了,就是昏頭.

當然頂上有兩條吊燈,那渾圓燈泡大概只有20燭光,風一吹就搖曳不生姿,似乎隨時會砸在哪個倒楣鬼頭上.說時遲那時快,倒楣鬼從其中一間房走出,那個人就是我.30年後的我.髮白臉皺,駝背腳駊.唯一不變的是那走路時雙手不自然的擺動.走沒兩步我沿著牆坐了下來,好像該想些什麼事,卻又什麼也想不起來.這一生愛過的不愛的,做過的後悔沒做過的,現在卻連些許輪廓都抓不著邊.這樣的無神該是輕鬆,卻也無比沉重.我的背更駝了.

一回神,不知在這坐了多久,尾椎以下麻的不像話.一片雪花落在我面前,我揉了揉眼,那不是雪花.走廊兩邊的牆正在剝落.我突然想起年輕時看過的一本書,作者莫名的花了半本書的內容爭論一個人的靈魂到底是存在腦裡還是心裡.對啊!我的靈魂呢?我的靈魂一直都在我心裡啊.然後那些方才想不起的事,愛過的不愛的,做過的後悔的,此時此刻在我眼前重演.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因為他們走的好快好快.

我伸起手,試圖抓住什麼.但我的皮膚有如牆壁的漆漸漸掉落粉碎.然後是我的頭髮,我的牙齒.然後就在最後一滴眼淚掉落地面時,我化成一攤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ord!.

2 comments on “燈照微亮的走廊(Dimly-lit Hall)

  1. Kai-wen Chang 說道:

    很有意境,而且恰好衝撞了目前的自己 🙂

  2. JESSICA LIU 說道:

    灰色的,悶悶的味道…
    每個人在心裡都有隱秘的黑暗房間…
    重點是偶爾經過一下讓自己沉澱回想一下,還是把自己關入那黑暗的角落不願走出…

Talk to me!

